close

  甘肅文化產業快速發展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訊(記者施秀萍)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我省正在按照形成和完善“6551”現代文化產業體系的發展思路,多措並舉實現文化產業快速發展。
  今年5月28日,省委省政府印發的《關於推進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的實施意見》指出,形成和完善現代文化產業“6551”體系,促進文化產業跨越發展。“6”是大力發展資源型、勞動密集型、複合型、非公有型、外向型、高科技型等六類文化產業;“5”是重點發展出版發行和印刷、廣電影視和網絡傳輸、演藝娛樂、文化旅游、民間民俗工藝品加工等五類優勢產業;“5”是積極培育文化創意、節慶會展、數字內容、動漫游戲、移動多媒體等五類新興產業;“1”是做大做強出版發行和印刷產業首位產業。
  按照這一思路,我省重點開展了四項工作並取得初步成效。一是積極在勞動密集型文化產業發展上實現突破。依托覆蓋全省行政村的農家書屋和新華書店鄉鎮發行網點,利用豐富的農村民間民俗工藝和勞動力資源,建設“文化集市”,構建農村文化產品商貿流通網絡,促進農村文化產品集聚和產業發展。二是著力加強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召開了全省旅游產業領導小組“大景區建設張掖現場會”,積極培育文化旅游產業龍頭項目,其中與港中旅、中國文化傳媒集團等合作的“河西五市文化旅游產業聯體開發”“絲綢之路文化小鎮”等項目建設正在積極協商推進,敦煌大景區、天水大景區項目已啟動建設。三是實施“文化金融”策略。搭建文化金融、產權交易等平臺,成立了甘肅文化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用金融手段做大做強文化存量資本,解決資金瓶頸。四是實施“大項目”策略。截至9月,我省文化產業實質性簽約項目336個,已落地項目173個,落地率達51.49%;簽約合同金額1561.8億元,超過全年目標值731.8億元;到位資金154.95億元,占簽約合同總金額的9.9%,完成全年預期目標值的51.47%,占全省各領域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的7.2%。  (原標題:甘肅文化產業快速發展 積極培育文化旅游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mnbau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