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9日,交通運輸部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情況監督檢查工作專題會議召開,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駐部紀檢設計裝潢組組長李建波主持會議。
  會議瞭解了交通運輸部對《國務室內裝潢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的落實情況,研究推進部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情況監督檢查工作。
  交通運輸部是國務院本輪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的重點單位之一。固態硬碟今年7月份以來,根據中央紀委監察部要求,交通運輸部黨組統一部署,駐部紀檢組監察局牽頭,各相關司局積极參与,深入開展了部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情況監督檢查。
  從監督檢查情況看,國務院部署實施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工作後,交通運輸部迅速相應貫徹,成立以楊傳堂部長為組長的部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制定印發《交通運輸部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工作方案》,按照任務分工、時間進度、工作質量“三到位”的標準,確定部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共37項工作和4項工作要求,全面推進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各項工作。部相關司局深入開借錢展調查研究,廣泛征求意見建議,充分進行溝通協商,穩步實施交通運輸“大部制”改革,全面推進依法行政,逐步減少行政審批,切實規範行業管理,不斷完善法律法規,自覺遵守改革紀律。駐部紀檢組監察局認真履行執紀監督和組織協調職責,科學制訂工作方案,深入開展監督檢查,共同推動各項工作有序推進並取得初步成效。
  在聽取部相關司局和駐部組局前一階段工作情況彙報後,李建波指出,深化行政體制改革、推進政府職能轉變意義深遠,好房網加強監督檢查、確保改革順利進行責任重大。要認真總結經驗,不斷深化認識,以更堅決的態度、更扎實的措施、更有效的監督,確保部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任務全面完成。
  當前,交通運輸部機構改革工作處於關鍵時期,行政審批項目取消下放任務也非常繁重,為進一步深入開展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情況監督檢查工作,會議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把開展監督檢查工作作為維護黨的政治紀律、保證中央政令暢通、推動政府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各項部署貫徹落實的重要舉措,督促交通運輸部門幹部職工堅定不移地做改革的擁護者、推動者和實踐者,敢於觸及利益、觸及靈魂,將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增強監督檢查的針對性和有效性,以嚴明的政治紀律、組織人事紀律和財經紀律,為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提供有力保障。(交通運輸部)  (原標題:交通運輸部:加強監督 確保機構改革見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mnbau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