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汝城12月28日訊(通訊員 朱忠達)12月26日,從湖南省汝城縣人口計生委獲悉,汝城縣社會撫養費綜合執法大隊被負債整合評為“2013-2015年全省依法辦事示範窗口單位”。
  汝城縣社會撫養費綜合執法大隊現有5人。近年來大隊堅持持證上崗,亮證執法。建立健全了執法責任制、執法公示制和執法過錯責任追究等機制,切實保障群眾合法權益,真正做到“依法行政、文明辦事”。同時,開展了行政執法案卷評查活動,對各鄉鎮社會撫養費征收檔案進行了評查。案卷做情趣用品到主體合法、實體合法、程序正當、文書規範。落實了監督檢查機制,定期評議基層計生部門和人員的執法意識、執法能力、執法水平。
  大隊每年對縣、鄉人口計生執法人員組織多期業務培訓,開展景觀設計法律法規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進農戶等活動,在宣傳品上印刷計生法律法規,發放到計生家庭,群眾對人口計生法律法規和政策的知曉率在90%以上,促進了人口計生法治氛圍的形成。
  開展了查處違法生育活動、基層文明執法活動、社會撫養費清欠年活動、計劃生育集中執法活動和黨員幹部、社會公眾人物違法生育清理清查活動。在依法征收社會撫養費過程中,做到法律適用準確、計徵標準準確、執法程序合法。2代償013年5月,啟用了“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信息系統”,推進了社會撫養費徵管的規範化、信息化。  (原標題:汝城社會撫養費綜合執法大隊獲全省依法辦事示範窗口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mnbau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