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 近日,國務院印發《關於推進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的若干意見》,提出到2020年,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的microSD先導產業作用更加強化,基本建立與相關產業全方位、深層次、寬領域的融合發展的格局。
  《意見》指出,推進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等新型高端服務業發展,促進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是培育國民經濟新的增長點、提升國家文設計裝潢化軟實力和產業競爭力的重大舉措,是發展創新型經濟、促進產業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轉變的內在要求。
  《意見》以統籌協調、重點突破,市場主導、創新驅動,文化傳承、科技支撐為基本原則,明確提出了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與裝備製造業、消費品工業、建築業ssd固態硬碟優缺點、信息業、旅游業、農業和體育產業等領域融合發展的重點任務和具體要求。
  針對存在的突出困難,《意見》提出一系列扶持政策。一是增強創新動力。健全創新、創意和設計激勵機制,活躍知識產權交易,提升企業知識產權綜合能力,培育一批知識產權優勢企業。二是強化人才培養。實施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人才扶持計劃,健全人才使用、流動、評價和激勵體系,推進職業技能鑒定和職稱評定工作。三是壯大市場主體。支持設計、廣告、文化軟件工作室等各種形式小微企業發展。四是培育市場需求。激發全民的創意和設計產品服務消費,鼓勵企業開展設計服務外包,加大政府採台北婚禮顧問購力度。五是引導集約發展。打造區域性創新中心和成果轉化中心,建立區域協調機制與合作平臺。六是加大財稅支持。在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領域開展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辦法試點。七是加強金融服務。建立完善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企業無形資產評估體系。八是優化發展環境。清理行政審批事項,簡化審批程序,清理不合理收費。
  (原標題餐飲設備:推進文化創意等新型高端服務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mnbau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