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父母遺棄的小男孩。
  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 秦公軒 記者 曹盧傑)昨天下午1點半左右,一個近兩歲的男童被父母遺棄在南京夫子廟附近。令人心酸的是,孩子沒有意識到爸爸媽媽不要他了,還在路邊自顧自開心地玩耍著,更沒有意識到路邊車多危險。
  昨天下午1點半,南京白鷺洲派出所接到市民報警,稱有個小男孩獨自一人在長樂路路邊玩,已經半個多小時都沒有大人出現了。民警趕到現場看到,一個清秀的小男孩正在路邊玩耍,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報警市民告訴民警,這個孩子在這裡已經有半個多小時了,一直沒有看到孩子的家長。目測孩子也就一兩歲,這麼小的孩子不是大人遺棄的,就是走丟了。“如果是走丟的,那家長不要著急死了。”報警市民說。
  民警隨即在孩子身上進行了檢查,結果發現他的衣服口袋里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本人由於家庭變故,無力撫養寶寶長大成人,請有好心的人士能夠收養,寶寶周歲前的免費疫苗已經打過,寶寶的生日是2012年8月18日”,下麵的落款是“拜托,謝謝!!!”
  民警從紙條上的內容判斷,孩子是被父母遺棄了。“孩子看著很活潑、健康,應該沒有什麼疾病。”民警在周邊進行了走訪,但周圍的市民都表示沒有註意到孩子的父母。而通過路面監控查詢,警方也沒有獲得孩子父母的任何線索。
  無奈之下,民警只得將孩子帶回派出所。而此時,孩子還並不知道自己被父母遺棄了,高興地玩著民警的肩章,不一會兒就沉沉睡去。這一幕讓民警特別心酸,“可憐的孩子,他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被拋棄了。”
  直到下午4點多,睡醒的孩子才想起找爸爸媽媽,哭了起來。目前,孩子已經被警方送往南京市兒童福利院安置。警方希望孩子的父母看到報道後,來將孩子領回,承擔起撫養孩子的責任。  (原標題:兩齡童夫子廟路邊長時間獨自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mnbau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