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 劉育英 丁棟)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30日消息稱,工信部副部長兼國防科工局局長許達哲表示,加快推進軍工企業股份制改造;引導優勢民營企業進入軍品科研生產和維修領域。
  許達哲27日出席在北京舉行的“民營企業高科技成果展覽暨軍民融合高層論壇”並致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參觀展覽。
  許達哲說,要營造公平競爭的發展環境,建立健全競爭、評價、監督、激勵機制和軍民融合服務體系,出台鼓勵民營企業加入軍工科研生產領域的政策,加快推進軍工企業股份制改造,以資本融合帶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有關主管部門在展覽會上集中發佈了關於簡化軍品市場準入程序、建立採購信息交互機制等12項推進“民參軍”的措施以及多項裝備採購需求信息。
  展覽共遴選100多家優勢民營企業參展,參展產品涵蓋了先進材料與製造、動力與傳動等十幾個專業領域。
  許達哲說,積極發展軍民融合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推動軍工科研機構、基礎設施等資源向社會開放,實現技術、產品和能力的深度融合。
  在國防科技工業體系建設方面,以軍品科研生產能力結構調整為抓手,面向全社會所有從事武器裝備科研生產的單位,健全完善能力體系,充分立足國民經濟發展,破解軍工封閉難題。(完)  (原標題:工信部:鼓勵民營企業進入軍工科研生產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mnbau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