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於念東這樣優秀的戶籍民警在我們身邊,時時刻刻想著群眾,急群眾所急,讓我們感到溫暖……”2014年4月,市公安局歷城分局荷花路派出所戶籍民警於念東收到了從濟南民生警務平臺轉來的一封感謝信。原來,荷花路街道辦壩子村村民張先生想把新婚妻子的戶口遷到本地落戶,但妻子戶籍在江蘇,按照政策,遷戶口需要對方派出所開具證明,但由於種種原因一直未果,這讓張先生一家心急如焚。得知情況後,於念東一方面給張先生講解辦理戶籍流程,同時不厭其煩地多次與對方派出所聯繫,尋求問題解決途徑,最終對方開具了相關證明,張先生的妻子得以順利落戶。
  以上只是於念東擔任戶籍內勤工作的一個縮影,在荷花路派出所的綜合服務廳戶籍窗口,每天於念東都會“零距離”接觸群眾,辦理遷入、遷出、出生落戶、註銷、出具證明等“瑣碎”的小事。“雖然這些都是小事,但是關係到群眾的切身利益就是大事”,3年來,於念東就是用這樣熱情真摯的工作態度和工作理念,為群眾解決了一件又一件看似小事但實則關乎群眾利益的大事。
  2013年,辦事處轄區壩子村有一個孩子因為沒有《出生醫學證明》,9歲還是“黑戶”,於念東主動幫其準備相關材料,聯繫出生醫院、村委會、分局、市局,費盡周折,終於為孩子落了戶。“我也是母親,換位思考能體會到當事人的心情”。於念東簡單的一句話讓人頓生溫暖。
  於念東把細心和耐心滲入到服務群眾的實際工作中,針對轄區內時間緊張和身體不方便的群眾,她會延時服務和上門服務,把辦好的身份證親自送到群眾家裡,併在群眾辦理業務的業務單上貼心地寫下業務辦理電話,以方便群眾提前咨詢辦理情況和結果。“為群眾辦理每一項業務我都會將心比心,換位思考,讓老百姓感受到我們是切切實實地幫助他們”,於念東說。(本報記者 劉建劉媛媛 通訊員 王燕)  (原標題:關乎群眾利益無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mnbau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