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10年的上塘高架
  要換乳黃色“新妝”啦
  首段6.8公里橋梁梁體塗裝下月動工
  □通訊員 李含席 萬羅為
  本報記者 霍翟羿
  早報訊 經常經過上塘高架的大關路到湖州街這段的市民可能已經註意到了,上塘高架這一路段的梁體這段時間已經塗上了乳黃色,配合夜晚的燈光,有點”小清新“的範兒,比起原來的灰色塗裝時尚了許多。
  記者昨天從杭州市城管委獲悉,這段時間,上塘高架(從中河立交到上石立交段),共計6.8公里左右的橋梁梁體也將“換妝”,而橋墩部分仍保留原來的灰色。
  為什麼要換妝?工作人員說,上塘高架自2004年建成投入使用以來,已經有10個年頭了,橋墩和梁體上的塗裝剝落了不少,橋體上也有一些污漬、腐蝕和裂縫,這次“換妝”勢在必行。
  在塗料的選擇方面,也有不少講究。一方面,新的乳黃色塗料的保色保光性能好,顏色和城市燈光尤其是高架亮燈效果比較搭;另一方面,新塗料還要起到防止混凝土碳化、保持內部鋼筋不鏽蝕的功能。“換妝”完成後,新塗料的使用年限為10年。
  這次“換妝”,不單是更換梁體塗裝,還會同時更換中河高架橋面系內防撞牆的塗裝,並對梁體和橋墩進行一次大“體檢”,如果發現裂縫,將及時進行處理。
  另一方面,作為城市一景的高架橋上的爬山虎,可能也要消失了。新的塗裝完成後,出於安全考慮,相關橋段梁體上附著的爬山虎等植物將被清除,但橋墩上的爬山虎還會保留。
  目前工程正在進行招標,預計11月動工。由於塗塗料時施工溫度要求高於5℃,所以具體的完工時間,還得看天氣。
  (原標題:服役10年的上塘高架要換乳黃色“新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mnbau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