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0月29日訊 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29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範麗青表示,希望臺灣方面不斷採取積極措施,為大陸赴台就讀的學生提供正常的學習、生活環境等條件,在改善大陸學生在台醫療條件方面儘快取得實質性的進展。
  有記者問:關於陸生的問題。之前,臺灣立法機構初審通過了陸生納入臺灣健保案,但還需要學生自付六成的保費,比照外籍生處理。請問,國台辦方面怎麼看待這個事情?能不能請國台辦介紹一下臺灣學生在大陸就讀參加社保的情況?
  範麗青指出,自2013年9月,在大陸高校就讀的臺灣學生已經納入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範圍。目前臺灣學生與當地大陸學生享受同等的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我們希望臺灣方面不斷採取積極措施,為大陸赴台就讀的學生提供正常的學習、生活環境等條件,在改善大陸學生在台醫療條件方面儘快取得實質性的進展。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國台辦回應陸生納入臺灣健保:盼儘快有實質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mnbau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