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2月5日報道 台媒稱,美國俄勒岡州克萊特薩普郡警方表示,有民眾3日下午回家,撞見陌生人帶著滿箱竊物正要離開,立即亮槍喝止並報警,警方順利逮捕兩名嫌犯。
  據臺灣“中央社”4日報道,克萊特薩普郡警長辦公室表示,一名當地民眾3日下午開車回家,發現自家車庫前停了一輛車,車上有一名女子。當屋主上前詢問,這名女子匆忙開車離開。
  警方表示,正當屋主準備進入家中,又發現一名男子帶著滿箱屋主家中物品計劃離開,屋主立即亮槍喝止竊賊,並且打電話報警。
  警方表示,警員獲報趕抵現場,順利逮捕34歲嫌犯柯札特(Joseph Cozart),29歲女性嫌犯潘特(Tamara Painter)稍後也被員警攔下,警方還發現車上有年齡分別為2歲與3歲的孩童。這兩名孩童最後交給親屬帶回。
  根據調查,柯札特從屋主家中偷得的物品包括兩把槍支,潘特開車載走的竊得物品包括一臺大型電視機。兩人均以竊盜、非法侵入等罪名移送法辦。
  
  【延伸閱讀】紐約入室盜竊案趨增多名華裔被竊 警方吁提高警惕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紐約布魯克林灣脊區近來入室盜竊案有增加趨勢,一周內先後發生數宗此類盜竊案,更有受害華裔民眾被盜走數千美元現金和首飾。市警68分局展開嚴查,同時呼籲屋主和店家提高警惕,採取防範設施。
  據市警68分局26日公佈的案情記錄,這宗入室盜竊案發生在11月19日上午11時57分至12時57分,受害的是灣脊區12大道交75街一樁民宅。受害人為一名45歲的崔姓華裔女子,當天晚間20時屋主才得以報案。其報案稱,她當天上午離家外出,傍晚20時才回到家中,回來後發現屋中失竊,藏於卧室內內的一筆價值不菲的首飾被盜。
  而同住與此民宅的還有三位租客,也是華人,一位為45歲的陳姓女子告訴警方,其走離家的時候不但將大門鎖住,更將自己卧室的門也一併鎖住,沒料到盜匪將所有卧室的們一一撬開行竊。同樣另一名華人租客44歲華裔女子Rachel梅的房間,也是被翻箱倒櫃劫掠一空。
  警方根據屋外安全攝像機拍攝的錄像在幾天后抓捕了4名嫌疑人,此案還在進一步審理當中。同樣在11月7日,上午11時57分至12時57分,在72街的78號公寓還發生一起入室盜竊,一名盜匪通過窗戶進入房間,盜走一共價值3020美元的歐米茄手錶,珍珠項鏈,黃金手鐲和水晶耳環。
  針對近來增多的入室盜竊案,市警68分局十分重視,表示已加派警員展開巡邏和調查,同時也呼籲民眾、商家與警方加強合作,如果在住家附近發現任何可疑人物或任何車輛,應立即致電911報警。警局也呼籲民眾採取防盜措施,避免受害。(宋暘)
  (2014-11-28 10:56:08)
  
  【延伸閱讀】日本高齡女性盜竊案件增多 孤獨感和寂寞是主因
  參考消息網11月18日報道 日媒稱,日本11月14日發佈的《2014年版犯罪白皮書》稱,日本65歲以上高齡女性的盜竊再犯率在分性別的各個年齡段中最高。
  據日本經濟新聞11月18日報道,據白皮書統計,2013年的普通刑事犯為26萬2486人,其中再犯者為12萬2638人,再犯率高達46.7%。再犯率從1997年開始持續上升,每年都創出歷史新高。
  除此之外,白皮書對2011年6月因盜竊而被判有罪的日本全國的2421人進行了跟蹤調查。針對沒有前科,在店鋪等處盜竊商品的546名盜竊犯,調查了2年之後的再犯率,結果為24.9%。
  比率最高的是65歲以上女性,達到37.5%。另一方面,65歲以上男性為14.3%,在分性別的各個年齡段中比率最低;40多歲為31.8%,在男性中比率最高。
  分析盜竊的原因發現,對於高齡女性來說,“近親屬患病和去世”為26.5%,“與家人疏遠、沒有依靠”為20.6%。另外,“與配偶等發生紛爭”與“收入減少”併列,達到14.7%。
  在女性中,各個年齡盜竊多因家庭內部糾紛。對於男性來說,“懶惰”和“就業困難”等因素較為突出。
  發表白皮書的日本法務省法務綜合研究所稱,“可以看出老人的孤獨感和寂寞對犯罪行為產生了影響”。在此基礎上指出,“錯誤認為盜竊是輕微犯罪的人很多”。日本法務省指出,防止整體再犯率偏高“需要加強社會支持,防止再犯”。
  (2014-11-18 10:45:25)
  
  【延伸閱讀】紐約日落公園地區接連發生華人教堂入室盜竊案該華人教堂9日凌晨遭賊侵入。(僑報記者崔國萁攝)
  中新網11月10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位於紐約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地區的一家華人教堂9日凌晨遭賊侵入,所幸的是沒有財產丟失。這是近4周來該地區發生的第三起華人教堂入室盜竊案,警方已將這些案件歸為一種針對華人教堂的新的犯罪模式,目前正對賊匪展開調查和追緝中。
  據悉,9日凌晨遭賊光顧的教堂是位於布魯克林4大道交63街的一個華人教會。據該教會林傳道介紹,9日早晨他來到教堂時發現被盜,警方已在現場展開調查,竊賊是砸破了連接地下室的紅色鐵門玻璃後進入教會作案,竊賊從那個紅門潛入後在教會內轉悠並翻找一氣,但教會的東西並沒有丟失,而竊賊作案後竟還在現場遺留了一件外套。
  林傳道說,他們教會搬到4大道交63街已有4年,他們是暫時將教會落在這裡,但也是第一次遭到入室盜竊,儘管虛驚一場,所幸的是沒有什麼丟失。
  而來自管轄日落公園地區的市警72警局的消息說,這是轄區內近四周來發生的第三起華人教堂遭入室盜竊案,之前還有2家華人教堂失竊,其中一個位於4大道交47街,另一個位於4大道交60街。
  據悉,這三起案件的共同特點是除了門窗有不同程度的損壞外,均沒有嚴重的財物損失,不知這是否得益於這些教會不在教堂內存放財物的習慣。
  由於在幾周內接連發生了多起相似案件,市警72警局十分重視,並已將這些案件歸為一個針對華人教堂的新的犯罪模式,目前正全力偵查中,希望能儘快鎖定犯罪嫌疑人。而警方也呼籲華人機構或教會,近來不要掉以輕心,要加強防盜意識。(崔國萁)
  (2014-11-10 16:40:09)  (原標題:台媒:美屋主撞破盜竊案 助警察順利逮捕罪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mnbau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