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太原1月6日電 記者王志堂 日前,山西省委政法委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對全省政法系統深入推進學習落實活動、集中開展政法領域專項整治進行安排部署。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建明出席會議並講話,王建明指出,近期太原市“12·13”案件的發生,再次暴露了少數政法幹警職業良知缺乏、宗旨意識淡薄、漠視群眾情感、甚至無視群眾生命、法制觀念缺失、執法素質低下、違反法定程序等問題,嚴重敗壞了政法機關的形象,嚴重敗壞了司法公信和法治權威,嚴重損害了黨和政府的形象,進一步表明瞭集中開展專項整治活動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王建明要求,全省政法系統要深刻吸取太原“12·13”案件教訓,扎實開展政法領域專項整治,要緊緊圍繞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不作為、亂作為特別是司法腐敗等突出問題,牢牢把握查擺問題、嚴肅查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四個環節,高標準、嚴要求,強力推進,集中查擺一批執法司法突出問題;要實施“六權治本”,加強制度約束,規範權力運行,堵塞制度漏洞,把執法司法權關進制度的“籠子”里。
  (原標題:加強制度約束規範權力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mnbau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