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冬季檔初回觀感(上)
大概是太過沉溺於上一季的「JIN-仁」,起先對冬季檔提不太起興趣來,
看了幾部後才發現其實也還不錯嘛,原本沒什麼期待的心一下子都復活了。
冬季檔有幾部都是先前口碑或收視好的續篇,
像「??????? -??????救急救命- 2nd season」、
「?????????? ????2」都是,
「??????? ?職代理人」也勉強算是「龍櫻」的續篇。
<富士月9>??????? -??????救急救命- 2nd season 
進度:第2話,續追中,算是目前這季我滿意度最高的劇。
記得之前看完「Code Blue」後,心裡還蠻不捨的,
就覺得,好不容易見到這些實習醫有點成長,
但戲卻要結束了,有點意猶未盡呀。
這戲暖車時間久,「Code Blue」前幾集有種抓不到重點,節奏不夠緊湊的感覺,
對「Code Blue 2」就沒這種感覺,
第1集急救醫療過程帶緊張感,寫角色的心理層面也讓人印象深刻,
整個感覺比1好看很多。
會有這種想法,也或許是習慣此劇模式,
了解每一位角色的背景,所以進入劇情快一些吧。
前一部黑田這角色被終結掉了(好可惜),
這一部由椎名桔平的橘啟輔醫師來帶領5位實習醫,
很明顯地,橘醫師的風格和黑田完全不一樣,
而橘醫師和三井醫師看來以前是夫妻的關係,
後面幾集應該會交待謎樣橘醫師的過去;
藍澤耕作(山下智久)的部份則繼續鋪陳與奶奶的這條線,
第1集劇末出現的Lily Franky,我猜呀,應該是藍澤的父親吧;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的病情,這對好強的她應該有不小的衝擊。
<富士火10>?????男
進度:第1話,續追中,為了佐藤隆太……再怎麼樣我都會撐下去。
因為「ROOKIES」迷上了熱血的川藤老師,加上此劇腳本是尾崎將也,
所以未看之前,「?????男」算是本季我期待感最高的戲。
第一集,除了開頭那段幫老奶奶送信的橋段過份刻意矯情外,
其他部份我還算滿意,
尤其是松?健一郎(佐藤隆太)和栗田鳴海(深田恭子)反差大的角色性格,
造成倆人每次對戲的場面都充滿了衝突的逗趣感,我還蠻喜歡看這部份的。
<NTV水10>曲?????女
進度:第1話,續追中,對劇情發展的未知感是續追的動力。
這劇的看點,在於荻原早紀(菅野美穗)與長部璃子(永作博美)這兩人的故事,
倆人不同的性格,造成了不同的命運走向。
能在一部戲裡,同時看到倆位以演技著稱的女演員共演,著實難得哩。
所謂”女人的幸福”,這名詞是如何來定義的?
是合乎一般世俗人的觀點,挑個好老公嫁過好生活,省的自己辛苦一輩子?
或是不倚靠男人,堅持自己信念努力走下去?
事實上,不管是哪條路,都有不同程度的辛苦或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
我想「曲?????女」要探討的就是這問題吧。
<TBS金10>???????七?化
進度:第1話,棄追。
看過「完美小姐進化論」的漫畫與卡通,
加上原本就對傑尼斯包工程的出演名單不太滿意,
基於好奇心一定得瞧瞧改編的如何。
(其實我完全不相信憑龜梨和也的姿色,演“閃閃發亮生物”會有說服力。)
第一集看完好失望,這戲……完全走花痴劇模式,
還是原著好,卡通版也比日劇好看太多,
這戲不僅選角有問題,改編的也不怎樣,
最恐怖的是,主題曲4人圍著大政絢跳舞的安排,讓我好傻眼。
另外,4人的氣質都不太好,有種流裡流氣的低俗感;
大政絢的光額頭驚悚度頗高,
可愛小童星加藤清史郎在劇中的小大人樣,則是讓我有點感冒。
<NHK日10>龍馬伝
進度:第3話,沒想像中那麼難啃,應該會續追下去。
完全不熟?本龍馬這位歷史人物,
上一季「JIN-仁-」由內野聖陽演出的?本龍馬,實在太有特色,
讓人忍不住想看看福山雅治的?本龍馬有何差異。
福山雅治來演龍馬,有一定的話題性與收視保證,
雖說福山在演技上不能百分百的說服人,
但從龍馬傳這3集看來,其實還蠻稱職的,福山的龍馬有自己的特色與魅力。
此外「龍馬伝」裡,有位讓我不得不注意到他的就是─香川照之,
他飾演的岩崎彌太郎實在是好搶戲,有他出現的場面多少都帶點喜感,
其中印象深刻的是,第3集彌太郎與龍馬的深夜對談,
香川照之把不甘心的情緒傳達的十分讓人感同身受。
<朝日木9>????????職代理人
字幕版未出。
<朝日金9>宿命 1969-2010 -?????????????????東京-
字幕版未出。
<TBS日9>特上???!!
有堀北真希會影響我想看的慾望,這部我來回猶豫好幾次,始終就是下不了想看的決心。
<富士月8>?????神南署安積班 ????2
上季沒追,此季當然也跳過。
<富士木10>不毛地? 
上季棄追,此季當然也跳過。
以下3部未上演,等看過後再來聊了。
<TBS土8>?????????? ????2
<NTV土九>左目探偵EYE
<富士火9>泣????決??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mnbau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